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

新聞:國道遊覽車翻覆 34死10傷


中國時報【社會地方中心╱綜合報導】
(05:40更新死傷人數)國道13日晚間發生30年來遊覽車事故死傷最慘重的事件,台北市「蝶戀花旅行社」昨組團搭遊覽車前往武陵農場賞櫻,晚上9時許,車子返途行經國道5號連接國道3號南港交流道前大轉彎處,疑因車速過快,整輛車從邊坡翻覆,熟睡中的乘客猝不及防,在重力加速度下遭猛力撞擊,甚至活活被壓死,釀成34人死亡、10人輕重傷慘劇,現場搶救聲不斷,被削去車頂的車內宛如死城。
武陵賞櫻 回程彎道失速
警方調查,蝶戀花旅行社向友力承租的遊覽車,昨日是搭載武陵農場櫻花季一日遊旅行團,包括司機、導遊及乘客在內共44人,團員每人以1100元價格,遍遊櫻花鉤吻鮭觀魚台、武陵茶莊等景點,預計晚間10時左右返抵台北。
警消表示,當地危急彎匝道,速限僅40公里,但據車禍現場研判,該輛遊覽車疑因車速過快導致轉彎失控,才會在大彎道上,擦撞到一旁水泥護欄後翻到邊坡外,並在護欄上留下長約30多公尺的明顯擦痕,令人怵目驚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